close

女人吶~到底還是傻的啊~~

把自己的心慢慢沈浸到一段感情後,就會開始出現一些壞習慣....

習慣付出、習慣不公平、習慣委曲求全、習慣你說了算、甚至習慣那些不習慣

這陣子發現了這個尤其討厭的壞習慣又回來了!

 

男人的一個『等』字

或許只是脫口而出

但聽在女人耳裡

就是一種約定

於是

。。。等待

 

記得以前就曾經這樣傻傻的等

等著共進晚餐等到胃痛難耐

等著說好的電話等到徹夜難眠

等著承諾兌現等到失望放棄

明明那時候就說好了

以後不再等待

做自己該做的想做的

不要再讓自己默默的等待

怎麼

壞習慣

你又回來了

 

我要求的其實真的不多

只希望你不要忘記我

不要回到一個人的生活後

就忘了我的存在

偶爾想想我

打個電話給我

這樣很難嗎

 

說了等一下會打給我

就請你真的記得要打給我

即使你想去做別的事情

也請你別忘了

你跟我的約定在先

不要讓我傻傻的等

等到你赫然想起的時候

我已經等了太久了

在這段時間裡

我會想著

你是不是睡著了

你是不是在忙呢

我應不應該主動打給你

怕吵到你不敢打

也怕我一離開做別的事時

你又在這個時間點打給我

就這樣等啊等

就因為你的一句『等一下我打給妳』

能不能說好你的等要等多久

或許是我自己傻

或許你也認為我很傻

根本不需要等啊

可以做我自己的事情啊

是啊

我傻了我

跟你抱怨了幾句發了點牢騷

沒得到你正面的認真的回應就算了

還落到被你責怪的下場

好像都是我的錯

是我不該跟你抱怨

是我不該等你

是我不該把這點小事拿出來跟你說

都是我的錯

 

你事後的道歉其實更讓我難過

你這樣子的脾氣

我實在很難去適應

雖然你的怒氣來的快去的快

但就像颱風過境一樣

還是會造成傷害

 

我很難過

兩個人在一起

要有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

但你自從工作開始忙碌之後

讓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假日情侶

每到工作平常日

我們就像是回到單身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

我每天都要期望著兩通電話

早上你上班的那段路上

雖然沒說什麼話

有時路上還很吵雜

有時你剛起床低氣壓心情也沒多好

但是至少還能聽到你聲音

另一通就是你下班的電話

抓不準你何時下班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打給你

只能等著你打來跟我說你下班了

有時你累的根本不想說話

短短的幾句『剛到家了、去洗澡了、累了、想睡了、晚安、掰掰』

就是我常常等待了一個晚上的對話

 

我不是不知道你上班很累

也不是不知道你也不想這樣

但是

我好想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心想要跟我在一起

到底是不是認真的對待我們的感情

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愛我的心想為我付出的心

有時候

我真的感覺不到

 

你工作忙我不吵你

你累了想睡我不拖著你

你放假想休息我陪你

你想回家我跟你回去

你想吃的由你決定

你想看的我都可以

你想逛街我也隨意

你要我假日不要排事我也把時間都留給你

 

我不想當個黏滴滴的女朋友

也不想當個任性驕縱的女朋友

但我也不想當個沒有你就不行的女朋友

更不想當個永遠都要等待的女朋友

 

我試著站在你的角度去想

如果我跟你一樣工作這麼忙碌

忙得沒時間也沒力氣去經營我們的感情

那或許會不會是時機不對

這個時間點不適合談感情呢

全心全意的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會不會比較好呢

 

前幾天我生氣了

你卻不知道我為什麼生氣

我說你自己都沒有感覺到自己哪裡不對,那我說了也是白說

你知道嗎

我在氣的是你不願意和我的家人接觸

你想跟哥哥借東西

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開口打聲招呼也好

也不是沒見過面

若是有以後

也會是家人

但你卻臨時喊卡

理由是不想交新朋友

要我去借就好

你知道嗎

這在我心裡其實是大大的扣了分

就算今天不是我哥哥

你要跟別人借東西也應該自己主動吧

透過中間人讓自己省點事是沒錯

但你知道你卻讓自己在對方的印象上扣了分嗎

如果今天我真的幫你去借了

你在哥哥的心裡一定也會扣分

我知道你一向覺得要處理好人際關係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寧可朋友少一點也不願自找麻煩

但是

那是我的家人啊!

就像你的家人我也都認識了一樣

你介紹你弟弟、弟弟女友給我認識

我也沒有排斥過啊

為什麼要你面對我的家人就那麼困難嗎

 

你知道你弟已經問過你多少次『見過我父母了嗎?』這個問題嗎

之前幾個月我認為時候未到

至少也等穩定一點再說

而且你也沒有什麼表示

所以我也沒主動跟你提起

但是到了現在你還沒有任何表示

是不是有點像你弟說的『禮數沒有做到』呢

我說你在逃避什麼

你回我說你沒有逃避

所以是在害羞什麼勒

這種事情真的是經歷過了就過了

幸好你很早就把我拎回去見過你家人了

所以要我也找一天把你拎回去嗎

你是男人耶

難不成還要我爹娘開口邀約嗎

真是的

好吧

就看你什麼時候才要採取主動囉

到時候再說吧

 

請記得

你說了

你想好好跟我走下去

希望你是認真的

也希望你讓我看到你是認真的

好嗎

 

而我

會開始去習慣

不再等待

畢竟

等待這件事

吃力不討好

而等待的人也總是吃虧的那一個

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